亿国百姓生活网

食  .在  .亿  .国

www.eGuo.com


亿国生活网


关闭窗口

栏目信箱

亿国首页

 

咖  啡
 

  咖啡是由咖啡豆中提取的一种生物碱。现在主要由人工合成。它所制成的各种制剂,主要用于医疗上,如苯甲酸钠咖啡因(安钠加)可供肌肉或皮下注射,小剂量可兴奋大脑皮层,大剂量则兴奋呼吸和血管运动中枢,用于抢救各种原因引起的中枢性呼吸与循环衰竭。
  咖啡除了主要的兴奋作用外,亦有利尿作用。如常饮茶的人,小便较多就是这个道理。但是咖啡的利尿作用远不如医院常用的利尿剂显著。
  当今我国社会上含咖啡的各种饮料大量用于人们的物质生活中。与其他任何事物一样,咖啡也是具有两重性,如用量适当调配合理则对人们的健康是有益的;相反,如用量太大,毫无节制,则会还来副作用。20年来的研究告诉我们,咖啡一定不能饮太多,否则会造成心律不齐、失眠和焦躁不安。过多饮用咖啡还会增加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。美国还曾报告咖啡可能导致胰腺癌和膀胱癌的形成。
  近年来美国加州大学流霆病研究部门的学者证明,膀胱癌除与吸烟与职业的暴露有关,还与饮用咖啡及用量有重要的关系。如每天不饮咖啡又不吸烟的患膀胱癌的相对危险性1,则每天吸一包烟时为1 .6;每天吸烟量多于一包者为2. 0。每天饮用咖啡1~3杯,但不吸烟,则相对危险性为2.4;如同时每天吸烟一包或不到一包时为3.1,每天吸烟多于一包时仍为3.1。当每天饮3杯以上咖啡,但不吸烟,其相对危险性为2.6;如同时每天吸一包或不到一包烟时为3.7。上述研究结果表明,随着饮用咖啡量增加,膀胱癌的相对危险性也增加。

 

1

 

亿国家电 - 亿国家园 - 亿国装苑 - 行在亿国 - 食在亿国 - 生活新闻 - 亿国交易

个人服务系统 - 电子邮件 - 在线日记 - 极限体育 - 时尚

亿 国 网 站
Copyright © 1999-2000 eGuo China 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